国际教育学院
保险与医疗

保险与医疗 服务中心 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官网

保险服务

  为加强留学生学习期间的安全保障,根据中国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在华外国留学生必须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保险费为每学期400元人民币(800元/年)。学生在交纳学费时,同时购买相应学期的保险。有关该项保险的具体内容请参见《平安人寿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简介。

医疗服务

  西北大学医院,一级甲等医院,2000年被陕西省劳动保障厅授予我省首批省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09年被西安市劳动保障局授予大学生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设有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中医针灸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急诊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B超诊断、心电诊断、X线诊断)、综合病房等科室。主要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治疗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承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各类新进人员的健康体检、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保健康复等活动。

   西安市部分三甲医院

14598536494766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