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入境须知

入境须知 服务中心 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官网

一、来校方式

出发地

目的地:西北大学太白校区

火车站

乘出租车,需15分钟, 约20元人民币。

咸阳机场

乘机场大巴至西稍门,需5-10分钟,约30元人民币。换乘出租,需5-10分钟,10元人民币左右。

二、登记住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入华后24小时内须在住宿地所在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住酒店除外)。如违反规定不办理住宿登记,公安机关会依法处以警告或500元以下的罚款

三、医疗保险

◆所有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

◆学生可于报到注册日当天,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包含住院医疗险和意外伤害医疗险)。

◆对于没有购买所要求的医疗保险者,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享受各类奖学金的学生按照相关规定购买医疗保险。

四、注册报到流程

详见报到流程(http://cice.nwu.edu.cn/index.php?g=&m=Index&a=news&cid=59&l=ch-cn

五、关于生活补贴费

如果您的奖学金中含有生活费,请关注以下信息:

◆在报到注册后,持个人护照到学校太白校区西门外北侧中国交通银行办理人民币账户及银联卡。

◆奖学金生活费,每月定期(10号前后)发到个人银行账户,请注意查收。

◆新生当月十五日(含十五日)之前注册的,发给全月奖学金生活费;十五日以后注册的,发给半个月奖学金生活费。

◆毕业生的奖学金生活费发至学校确定的毕业之日以后的半个月。

◆对休学、退学或结业回国者,奖学金生活费自下个月起停发。

◆奖学金生因故未请假而不按时到校注册、非健康原因离校或者旷课,时间超过一个月者,取消当月的奖学金生活费;时间超过两个月者,取消当学期的奖学金生活费。

◆汉语补习期间的生活费标准参照汉补结束后的学生类别所对应的标准。

◆因个人原因需提前支取生活费,应提前2个工作日向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

六、关于住宿

各类奖学金生须在校内住宿。

◆学校为享受住宿奖学金的留学生提供宿舍。

◆如选择在校外居住(须经提前申请并经学院同意),不再保留校内住宿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