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首页 . News· 뉴스· 正文
뉴스

11月15日上午,2016年第四期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开班仪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于书诚主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副处长毛冬敏、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5个省市121所高校的20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担任教师,从留学生招生、教学、课外活动、管理法规、文化差异、心理干预、突发事件处理、住宿管理、保险及奖学金等方面展开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提高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具有很大帮助。

我院留学生办公室及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共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参加了结业考试,分别取得了优秀和合格的成绩,获得了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从“发展与成就、形势与挑战、政策与措施”三方面深度解读当前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状况,对于我们在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从理论及实践方面均有了明确的指导。会后,各参会人员继续领悟培训精神,加强业务学习,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为祖国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3_副本.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