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陕西省“三秦”奖学金

为了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外国学生来陕西学习,大力推动陕西省高等教育留学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扩大陕西省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受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教育厅委托,大学面向全球招收全日制陕西省“三秦”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一、留学生奖学金种类和标准

(一)A类留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来陕接受博士研究生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25000元人民币;

(二)B类留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来陕接受硕士研究生层次教育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0元人民币;

(三)C类留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来陕接受本科学历教育的优秀留学生,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3000元人民币;

(四)D类用于资助哈萨克斯坦经济一体化基金会推荐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生,助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0元人民币。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有效外国护照并在陕西省具有招收来华留学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就读,身体健康。

(二)申请人应当已在就读高校接受正式学历教育课程一年(含一年)以上,遵纪守法,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品行端正,没有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和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纪录。

(三)申请人应学习成绩优异,具有相应的汉语水平并提供相关证明(部分直接用英语授课的专业可适当放宽条件),当年度必修课课程成绩均为良好以上。

(四)在学期间已享受或正在享受中国政府(及)其他各类奖学金(不含全勤奖、优秀生奖等鼓励性奖励)的外国留学生不再享受此项奖励。

 申请人应该具备的其他基本条件:

1.本科生:申请人应具有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由学校出具推荐信。

2.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具有学士学位,有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年龄在30周岁以下。

3.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具有硕士学位,有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哈籍学生助学金由哈萨克斯坦经济一体化基金会推荐审核后报省教育厅审定

申请本留学生奖学金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陕西省三秦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个人护照及有效签证复印件;

3.最高学历、学位证明(如毕业证书等);

4.就读学校出具的在校成绩、表现证明;

5.相关推荐信原件。

 重要提示

申请西北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所有项目均没有申请费

学生可以直接向西北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申请

西北大学没有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做奖学金项目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