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留学生活 · 日常生活 · 正文 ·
日常生活
我校国际学生首次参加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2 16:30:00]    阅读次数: []

11月21日,“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暨尖烽时刻国际赛”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顺利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线上多回合模拟及线下商业展示,由我校国际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此次赛事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手知名模拟课程平台芬兰Cesim公司共同协办,旨在提升来华留学生的商务决策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促进中文在国际商务环境中的使用。来自56个国家的61支队伍共计2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国际学生组织3支队伍报名参赛,学院在赛前特邀专业教师举办讲座,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经过40余天的精心备赛和多回合预赛,由张娟、杨煜两位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双双晋级决赛。

本次赛事以数字技术平台为载体,通过线上与线下的互动,从企业经济利润、企业可持续发展、团队合作三个层面,对各参赛队伍的企业运营表现予以评价,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应用与融合能力的综合考验。

此次大赛不仅让我校国际学生获得了在准真实商业环境中学以致用的机会,也让大家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得以提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复盘赛事、经验分享,此次参赛经历对未来我校经贸类国际学生培养和专业教学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