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留学生活 · 日常生活 · 正文 ·
日常生活
“向先贤学习·做交流使者”——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3/11/08 16:35:53]    阅读次数: []

    11月8日上午,第四期“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在太白校区举行,意大利米兰昂布罗修图书馆前副馆长、东方研究部前主任、著名汉家、我校优秀留学生校友傅马利教授担任主讲。

 

 

 

 

傅马利教授以“东西对话在米兰昂布罗修图书馆”为主题,讲述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和《清明上河图》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它们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历史价值,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中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国古代艺术的瑰宝,更可以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在展示昂布罗修图书馆的相关文献与图片资料时,傅马利教授对比了古希腊罗马文明与中华文明,并强调了加强东西文明对话、跨文化交流及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傅马利教授还讲述了自己在西北大学学习期间的一些生活趣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机会,勇敢地表达自己,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外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同时希望他们无论是在学术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并祝愿所有留学生们在中国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