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08:27:30]    阅读次数: []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15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

会前,党支部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处级干部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任惠莲代表支委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斗争精神、宗旨意识等方面分析了深层次原因,同时聚焦典型案例对照剖析存在问题和差距,从强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随后,支部处级党员及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绕弯子,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

孙二丽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步骤有序、会风严肃认真,会上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同时,她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加强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给党支部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任惠莲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把系统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深入组织实施分类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学生培养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争当“行动派”和“实干家”,力戒形式主义,着力补短板解难题,主动发力作为,为学校国际化工作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