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08:27:10]    阅读次数: []


为认真落实《西北大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9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支部书记任惠莲为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统筹引进来和走出去,新时代学校国际化工作新要求”的主题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建设教育强国、服务高质量发展、教育数字化、完善教育对外开放、强教必先强师等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对国际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她还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从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大力推进“留学西大”品牌建设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是国际部(院)党支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一,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同题共答,为做好新时代国际化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