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1:11]    阅读次数: []

68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部(院)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毛主席像章珍藏馆和中药标本馆。毛主席像章珍藏馆共10个展厅,用各种不同规格的毛主席像章组成了毛泽东故乡韶山、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南湖游船、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遵义会议会址、革命圣地延安、雄伟的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万里长城等精美图案,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药标本馆由四个展区和一个实训室组成,共收集各类中药标本2000余种,展示了中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

随后,部(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行座谈会,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王正斌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处室、院系人员参加。座谈会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院长韦林珍主持。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王正斌在致辞中热烈欢迎部(院)党支部一行到学院参观调研,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副院长冯明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成效以及国际贸易专业相关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等情况。部(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中亚学院发展情况及留学生国贸专业的特色化建设情况和支部党建情况。

部(院)长、党支部书记任惠莲在总结中表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用党建理念引领业务发展,不断推动国际贸易专业建设的经验值得部(院)全体同仁深入学习和借鉴,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探索连线开展党建活动,实现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同时希望两院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在国贸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部(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今天国家的富强繁荣、人民的幸福生活与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创业、卓越贡献密不可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粹也需要在不断创新传承中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坚持将党建工作继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国际部(院)应有的贡献。

参观毛主席像章珍藏馆

参观中药标本馆

座谈交流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长王正斌致辞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部(院)长、党支部书记任惠莲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