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3:57:29]    阅读次数: []

413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关于新时代中国外交的重要合作平台”音频材料。副院(部)长张银仓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随后,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材料。

任惠莲在总结中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创举,对我国开放空间布局进行了统筹谋划,对中国与世界实现开放共赢的路径进行了顶层设计,是我国今后相当长时期对外开放和对外合作的管总规划,是我们党对外开放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要求陕西对“一带一路”大格局从“主动融入”到“深度融入”,从“找准定位”到“共建”,对陕西在新时代利用“一带一路”的机遇来扩大陕西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提出了清晰的路径和更高的要求。部(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有关指示,在工作中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任惠莲还回顾了近期部(院)工作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和经验,并指出,外事无小事,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融合协同,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