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部(院)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1:27:52]    阅读次数: []

12月1日,国际部(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扩大)会议,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委书记郝爱芳在一次会议上所做的“向10种作派宣战”的视频,与会教职工根据视频内容,重点围绕“躺平”、“巨婴”、“点卯”、“怨妇”、“老好人”、“两面人”等作派,结合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对视频总结的各类阻碍进步的不良作派带来的危害,从思想深处进行检视和剖析,起到了应有的教育作用。

随后,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会议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要求,以通报案例为警戒,规范自己的言行。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相关新闻报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对在后疫情时代加强中非合作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认真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将要共同实施的“九项工程”,尤其是人文交流工程,打造出既符合国家大外交战略,又具有我校特色的中外人文交流项目。

任惠莲在总结中强调,一勤天下无难事,工作作风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10种不良作派都是党性修养不足、思想觉悟不高的体现,广大党员及其他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计较个人名利,向“10种作派”坚决说“不”。全体教职工应不断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恪守底线意识,防止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同时,工作中要密切关注国家重大外交活动中关于人文交流活动的新部署、新规划、新要求,积极响应,认真谋划,时刻对标对表,坚持结果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