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郭立宏校长为国际部(院)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09:18:27]    阅读次数: []

6月30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以“擘画新时代我校国际化新蓝图”为题,为机关国际合作部(院)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郭立宏校长首先用“老”“好”“省”“新”四个字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概括,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的进步,深入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任何时候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相同的机遇和挑战,不同的是人们把握机会和面对挑战的能力。他强调,问题和困难就是隐含的机遇,解决了就是新的发展。他对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站位,着眼大局,立足学校,放眼世界;二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到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的方方面面;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改革,做到理念率先领会、政策率先把握、要求率先做到;四是要持续发挥我校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率先担当奉献,团结奋进,勇挑重担,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国际部(院)的多名党员和教职工围绕党课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结合近期的“四史”学习畅谈体会、感想,还就各自的实际工作与郭立宏校长进行务实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学校的整体工作和发展思路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也增添了信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定要勇挑历史重任,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蓝图中,努力绘好自己奋进的一笔,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郭立宏讲党课

会场

合影

校长郭立宏与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