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延安“红星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1:51]    阅读次数: []

4月24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冒着细雨春寒,赴延安“红星园”实地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星照耀下的理想之光”主题党日活动。

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赴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实地采访数月,写成《红星照耀中国》(又名《西行漫记》)一书,以忠实、客观的笔触向世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他本人也成为当时中国最著名的外国友人之一。“红星园”即以此书得名,是为纪念我党延安时期众多国际友人、传承斯诺精神和增进民间友好而建。园区位于延安市郊的一处山谷里,主要由“中外记者交流中心”“西行漫记主题雕塑园”和“窑洞的记忆”民俗村组成,并以“国际友人在延安”为主题展出了近400张珍贵的历史图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图片展,学习我党在延安时期开展中外交流的历史,了解以斯诺为代表的国际友人在延安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中外交流和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立即在园区现场展开座谈活动,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80多年前,150余位国际友人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所吸引,不远万里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或采访、或考察、或战斗、或救治伤员,为中国革命作出了贡献,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架起了桥梁。作为国际部(院)的一员,要认真学习他们这种国际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畅通中外交流沟通渠道作出新的贡献。我党在物质条件极其匮乏、外部环境极为不利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奋斗精神,闪耀出理想之光,感动世界,为后来走出西北、走向胜利争取了最广泛的外部支持。革命先驱这种胸怀世界的眼光和魄力,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应当继承的“红色基因”,也应当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积极作用。

支部书记任惠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国际友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沟通交流,采用新兴的融媒体手段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