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
党建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09:35:31]    阅读次数: []

10月2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讨论会,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张银仓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银仓副院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讲到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推进落实新时代各项工作的三点要求、国家领导人参加各代表团讨论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多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洪丹丹老师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汉语教师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要担负期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

最后,任惠莲院长结合省厅【2017】34号文件、全国思想政治会议内容做总结,她谈到教育强则国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积极传播文化。留学生教育是引导性教育,我们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打造留学陕西的品牌,推广立体化教学,健全留学生奖学金机制,加快提升校外国际合作,积极参加中外人文交流。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学院在日后工作中要强化特色,注重内涵,提质增效,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点,加强团队能力建设,培养一支务实能干的团队。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