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西北大学2023年“汉语桥”线上学习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8:04]    阅读次数: []

昨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汉语文化学习项目——“穿越古今学汉语”学习营顺利开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越南、老挝等国家的一百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段跨越时空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之旅。

                                                   线上开营仪式

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营为海外青少年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明亮窗口,搭好一座学习汉语的友谊之桥。参与开营仪式的海外教师和学生也充满热情地表达了对汉语学习的期待和对主办方的真诚谢意。越南河内外贸大学中文系主任黎光创博士说,中国在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榜样的同时保持着经济的高速增长,令人钦佩,中越之间日益紧密的经济联系吸引更多越南学生学习汉语,希望本次交流项目能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近历史沉淀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今日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的吉勒德孜老师和比什凯克第九十五中学的贝玛副校长表达了对语合中心和西北大学的感谢。她们认为,“汉语桥”在三年疫情的非常时期“逆流而上”,坚持为海外众多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们搭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平台,使同学们学习中文的动力和热情更足了。老挝汉澜管理学院院务长荷西韩先生说,老挝的年轻人正在掀起一股“汉语热”的风潮,中国流行文化也正影响着很多老挝青年,同学们都十分期待在之后的线上学习中感受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动人魅力。

                                             海外教育机构代表发言

越南学生杜云璃、吉尔吉斯斯坦学生玫瑰、Ruslanbekova Baiansuluu和老挝学生王小宝代表各自学校发言。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参加此次学习营学习的欣喜之情及对汉语和中国的喜爱之情,大家也都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到中国学习、交流,而文化和美食成为很多同学向往中国之旅的首要原因。

                                              海外大中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汉语桥”学习营以历史名城西安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分为“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两个板块。来自各国的学员将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直播互动的汉语课程及录播的文化视频课程学习。汉语学习板块以提高汉语听说能力为目标,为营员提供小班互动式线上直播课;文化体验板块将通过双语讲座和文化遗址线上参观的形式,展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蕴藏和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风采,带领营员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