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知公告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暑假及秋季开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7/14 16:18:12]    阅读次数: []

根据《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关于2021年暑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及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切实做好部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开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教师(含科研人员)假期为 7 月 17 日(星期六)正常上班,假期为 7 月 18 日至 8 月 26 日。8 月 27 日(星期五)上班。

2.行政教辅人员假期为 7 月 17 日(星期六)、18 日(星期日)正常上班,假期为 7 月 19 日至 8 月 26 日。8 月 27 日(星期五)上班。

3.学生(学历生、进修生、新生)假期为 7 月 17 日至 8 月 27 日。

4.假期值班时间为每天(周六、日除外)上午 9:00 至 11:30,下午 2:30 至 5:00(附件1)。

5.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要求,如遇特殊情况,必要时及时调整开学时间。

二、组织领导

成立国际部院暑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等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长:任惠莲  

副组长:张银仓  高淑君

 员:李鹏飞 刘园   张兆慧 范潇丹  和晶  张熠  孙鹏

三、工作安排

认真履职确保假期各项工作不断档

1.部(院)办公室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及相关协调工作。对各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提醒防火、防盗。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上报外教、国际学生等数据及其他疫情报备工作。

2.国际项目管理办公室、出国管理办公室、合作办学办公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籍教师、派出师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日常监管。密切关注外教暑假外出情况,提醒其减少出行,注意防控,准确掌握我校国(境)外的师生情况。

3.汉语文化部和专业项目部做好秋季学期的教学计划和安排。国际项目管理公室密切关注外籍教师(含境外)秋季学期的教学安排。

4.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院相关规定,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假期行踪及拟回国学生(包括毕业生)信息,坚持核实学生每天的打卡及身体健康情况。面向留校学生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及“防火、防盗、防事故”安全专题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重点学生要主动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意外。密切关注微信、贴吧、表白墙等媒体,做好舆情防控。掌握每位学生居留许可期限,做好签证预警提醒,按照规定办理延期手续,避免出现签证过期现象。

5.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牵头,与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汉语文化部、专业项目部、国际学生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对接并安排2021年秋季入学工作。

6.国际学生后勤服务中心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的门禁规定,严格门禁管理、体温监测和会客制度。对部(院)各楼宇、学生宿舍及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理清校内住宿学生的住宿期限,避免出现拖欠住宿费现象。提前做好居家体温监测地点太白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各项工作

精心准备,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严格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1〕21号)》以及上级外事教育部门及学校等相关规定。

第一、国际学生开学及境外返校工作

1.报到注册时间及方式。2021年秋季学期采用“境外线上、境内线下” 方式报到注册,8月 28—29 日,境外学生完成线上报到注册,境内学生到校报到注册。

2.上课时间及方式。2021年8月30日正式上课,授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

3.境外学生返校工作。境外学生返校工作由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统筹,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学生后勤服务中心协助。

1返校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021年8月10日入境。

2认真好返校前期宣传教育。境外学生未经学校同意,不得私自返回中国境内。向境外学生告知申请返校流程、入境途中防疫措施以及入境口岸和返校后疫情管理规定等,特别提醒返校入境学生“14+7+7”隔离政策、隔离期间的相关费用及购买来华综合医疗保险。

3严格审批,确保境外学生安全入境。按照省市、学校及部院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严格审核返校学生申请。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照学生申请、学校审批、过程监管、入境隔离的流程进行专人负责、闭环管理。

4居家体温监测。体温监测时间为7天。校内居住学生,居家体温监测点为太白校区4号楼学生公寓。校外居住学生原则上在校外居住地点进行居家体温监测,并将学生信息告知居住地社区。

5信息报送。加强与校内疫情防控部门联系,将返校学生名单报校保卫处备案,协调返校学生入校事宜。

第二、境外的外籍教师开学及返校工作

除科技厅和省外办明确可入境的外籍教师之外,原则上其他外籍教师暂不入境,按照院系教学计划进行线上教学。

第三、境外港澳台师生开学及返校工作

校学工部依据相关规定统一安排部署。

四、要求

小组成员及部(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防控。高度重视暑假稳定安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所属地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少聚集、减少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开学时安全健康返岗、返校。

部(院)教职工离开和返回西安前均需进行报备。

1.离开西安市前直接在网上进行填报审批。具体流程:西大官网—网上办事大厅—搜索“外出”—填表—上报审批。

2.返回西安仍需填写纸质版返回(进入)西安人员审批表附件2),返回前一天报部院办。

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高度重视各类预警类信息,迅速核实、紧盯不放、果断处置,及时反馈、上报。

部(院)全体行政教辅人员暑假期间须保持通讯畅通。

暑假期间,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引发不稳定事端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启动责任追究机制。


 附件1: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暑假值班表.pdf 

 附件2:返回(进入)西安人员审批表.docx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