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马来西亚中文教师进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01 16:26:47]    阅读次数: []

昨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我校主办的马来西亚汉语教师进修班正式开班并行了线上开班仪式。马来西亚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副校长吴小燕、何晓绢及参加本次进修班的八位教师与我校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开班典礼。

                                                                    线上开班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并回顾我校与马来西亚居銮中华中学的前期合作,向他们为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承、传播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文学院陈晓辉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文学院与马来西亚中文教育界的交流合作及文学学科发展历程、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丰硕的科研成果,并表示文学院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工作。

                                                              文学院副院长陈晓辉致欢迎辞

马来西亚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和学员代表林培妮老师都表示,感谢语合中心和西北大学为马来西亚的中文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相信此次进修会令学校文史科教师有很多收获。学员们对即将开始的进修课程充满期待,也盼望早日到西安参加线下课程,感受古城魅力。

                                         马来西亚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致辞         学员代表林培妮老师发言

此次进修班受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的支持,为在海外从事中文教育的本土教师提供不断学习、提升的机会,教师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我校文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前期经过认真讨论,针对马来西亚独立中学文史教师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精心制定了培训方案,课程内容涵盖了语言学、文学、思想文化等丰富内容。后期学员们计划利用假期来华集中学习,并与授课教师开展更多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