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社交电商与跨境电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8 10:00:00]    阅读次数: []

  2022年127日下午,我院举办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国际学生的“企业家进课堂”线上讲座邀请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董联党院长为国际学生作了关于社交电商与跨境电商”的精彩报告。国贸专业双语授课班、汉语授课班的学生以及部分英文授课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联党院长在讲座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出发,提出了“以终为始”的网货设计法则,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的三个走向——电商进农村、社交电商和跨境电商,对电子商务实践中的供应链升级、公共品牌建设、社区团购、直播带货、海外仓和易货贸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自己参与策划和实施的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以用户基数为中心,以兴趣和信任为两个基本点”的社交电商模型,介绍了电商营销传播的底层逻辑,提出了“娱乐商业化还是商业娱乐化”的问题引起学生们的思考,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与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国际学生不仅对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清晰的了解,而且对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和跨境贸易等方面的实践有了感性的认识。会后,应同学们的要求,建立了跨境电商贸易实验微信群,邀请董院长和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为后续的交流和实践搭建起了平台。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开设的不定期常规系列讲座,旨在配合专业课程学习,邀请来自企业、机构等具有实践经验的嘉宾,与国际学生分享经济、管理、贸易等方面的话题,开扩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拉近课堂与实际操作的距离,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效衔接,深受国际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