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风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17:42:18]    阅读次数: []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风建设”的活动,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和推进教风建设等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会议首先组织集体学习了王毅《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怀进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与国际教育密切相关的文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外交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等重要内容;通过观看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视频,学习他攻坚克难的探索精神、精心育人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大家为侯伯宇教授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所感染,也被他为科学研究奉献一生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最后,教师们针对国际学生在思想、心理、学业、择业、生活等方面遇到的最关切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制定了“我为学生做件事”行动方案

此次活动使全体教师对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教育的意义、发展趋势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如何以更高标准为学、为教有了更切实的领悟。大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侯伯宇教授为榜样,努力推进教风建设,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