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23:12:35]    阅读次数: []

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以及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投票评选了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与先进工作者,审议了《西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等3项涉外制度。

赖绍聪在讲话中表示,我国要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国际化是必由之路,并要打造教育的中国范式。“开放办校”战略是我校的六大发展战略之一,要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留学生教育是重要内容和抓手,而制度建设是外事工作规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持续扎实推进国际化建设“增量”“提速”和“提质”,取得了系列突破性进展。2019年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评估体系,我校“国际学生比例”单项指标增长0.3,创单项指标增长之最,有效助力我校综合实力提升。他同时指出,国际化工作不断推进需要全校共同参与、协同推进,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作用,指导学校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我校喜迎百廿华诞、国际教育学院建院30年之际,表彰我校为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能够更好激励各培养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协同推进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与此同时,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国际化制度,将为学校依法依规开展国际化工作提供制度保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化,国际交流合作也将迎来新的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外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扩大国际学生和对外交流合作规模,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查漏补缺,不断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