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部(院)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 育管理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1 10:53:47]    阅读次数: []

119日下午,国际部(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讨论交流。

任惠莲部长(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的讲话精神要点,组织学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关于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

高淑君副院长围绕学院年度重点任务汇报了教师的教学质量、课时绩效以及科研成果等工作;张银仓副院长汇报了出国境、留学生培养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张熠副院长就学院制度建设、综合宣传、财务工作、30年院庆活动等进行了汇报;教职工代表就学习全国留管会议精神及本职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谈感悟和体会。

最后,任惠莲部(院)长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这次全国留管会议对来华留学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认识,结合国际部院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对于当务之急的工作,要立说立行,紧说快办;对于长期工作,要坚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精准思维,用绣花功夫把细节做到位;强化担当意识,在机遇面前不退缩,勇毅前行;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开始前,还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