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惠敏莉代表受邀为国际部(院)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2/11/07 16:27:37]    阅读次数: []

11月2日,国际部(院)党支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西安易俗社党支部书记惠敏莉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部(院)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惠敏莉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阐释,并以真切情感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文化战线工作者,惠敏莉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易俗社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讲述了与国际友人以艺术为桥梁增进交流与理解的鲜活事例,并表示自己将始终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持之以恒发掘独特的文化资源,通过内涵丰富的舞台艺术,讲好陕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她还回顾了易俗社与西北大学的历史渊源,同时也欢迎西北大学国际师生再次前往易俗社体验秦腔文化。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在国际交流工作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培养中外学生相结合等问题与惠敏莉进行了热烈讨论。

任惠莲在总结中赞扬了惠敏莉创新引领、主动作为,带领西安易俗社用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赋能秦腔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秦腔艺术在新时代繁荣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国际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国际部(院)全体同仁应结合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惠敏莉作专题报告

1F566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