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西北大学2022“汉语桥”长安游学营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31 13:52:35]    阅读次数: []


窗体顶端

昨日,西北大学“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体验项目——长安游学营”圆满落幕,来自泰国三所学校的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线上结营仪式,营员们畅谈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

FCDBE

 线上举行结营仪式

窗体顶端

此次为期三周的“长安游学营”,是我校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青少年提高汉语水平,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是疫情常态化时期创新形式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线上学习项目。今年是我校第三年获批承办该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文化教师团队以游览西安名胜古迹为线索,精心设计了以“游学长安”为主题的汉语听说系列课程,采用视频会议软件小班互动式直播授课的方式,让营员们在“云游”中学习汉语。课堂中,汉语教师们努力为线上学习的营员们创造汉语对话情境,尽量设计了贴近日常生活的主题,设置营员们感兴趣的当下中国流行文化的场景用语。

“游学营”还借助古都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入我校在“汉语桥”平台展示的以陕西历史文化和现代社会风貌为主题的文化视频课程,包括秦始皇陵博物院、碑林博物院、大雁塔、回民街和钟鼓楼等著名历史遗迹,向中国文化的海外粉丝展示古都风采,带领学生认识历史里的长安,并学习了解现代的西安和中国社会。


线上直播教学展示

结营仪式上还播放了营员们自己设计拍摄的实景汉语会话视频作业。为了完成作业,充满创意的泰国学生使出了浑身解数,用刚刚学到的汉语词汇和句式创作出不同的对话和场景。拍摄的脚步遍及家、学校和咖啡馆。每一份作业场景各异、故事各异、风格各异,拍摄形式和制作手法也各不相同,不拘一格又充满趣味性。中泰双方的老师看到这些优秀的作业,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1EDCF

营员视频作业展播

营员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我校组织此次活动的感谢。黄珏同学说:“西北大学的中文课堂上,老师们讲课有趣,下课又会和学员们互动,我非常受益,希望能尽快来到中国,亲眼看看视频课程中所看到的美好画面,领略中国的大好河山。”杨丽友同学说:“本次培训让同学们都有所提升,大家会继续学习汉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林美瑜同学也高兴地说到:“泰国现在有一大批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同学,他们都非常向往来到中国学习,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7BB92

各校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窗体底端

泰方学校参与活动组织的教师也参加了结营仪式。罗勇中学的赞星月老师说,看到同学们的作业作品非常欣慰,想到了中国的古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团结中学的韩志培老师说,同学们的优秀作业证明这三周的培训效果非常显著,这得益于西北大学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感谢语合中心和西北大学为泰国中文教育提供的支持。永存中学的季柔老师寄语学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学习中文的机会,这只是学习之路的开始,永远没有终点。

75015

   各校负责老师代表发言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海外学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能够用全新的方式继续自己的中文学习,以多种形式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也将不断积累经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云课堂和云体验,让更多的国际学生通过汉语之桥爱上西安,爱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