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古晋中华文化传播硕士班第一期总结会暨第二期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4:55:51]    阅读次数: []

9月8日下午,马来西亚古晋中华文化传播硕士班第一期总结会暨第二期筹备会议在线上召开。马来西亚古晋中友会会长黄国辉拿督出席会议,我校文学院谷鹏飞院长、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任惠莲部长(院长)、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副院长赵军先、一期硕士班教师和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任惠莲部长对古晋方参会人员及毕业学员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前期参与项目的各方表示感谢。她认为,第一期中华文化传播硕士项目因为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模式,期间经历诸多困难,最终得以圆满完成,得益于大家对中华文化传播事业保有一致的热情与坚持,希望在下一期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方积极总结经验,将此特色项目做好升级与推广。

负责一期项目教学安排的文学院杨遇青副院长表示,古晋华人离开中国近百年,对中华文化深厚感情与刻苦热情的学习精神令人感动,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文学院将继续提升课程质量,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

黄国辉会长对西北大学提供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此次项目让马来西亚华人华侨学习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精髓。希望下一期在文化主题的基础上,在专业方面有所扩展,如考虑增加商科方面的内容等。

文学院张文利教授和赵小刚教授代表一期指导教师讲话,他们盛赞了一期学员对中华文化的热情,也为二期项目建言献策,还表达了未来持续提供支持的积极态度。硕士班毕业生刘巧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谈及自己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她坦言也想过放弃,但得到导师的支持和其他学员的鼓励,最终克服困难并获得学位证书,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参会各方还就二期项目的筹备、招生和培养方案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马来西亚古晋“中华文化传播硕士班”项目,是我校首个面向海外、基于互联网+模式的学历教育创新项目,2018年8月正式开班,是我校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实施对外开放办学战略的过程中,创新国际学生培养模式的新尝试。一期共有15名学员正式参加学习,目前已有9名学员完成学业,稍后将启动第二期招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