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2022年美国VNSLI-Y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8:47]    阅读次数: []

2022年7月30日,美国VNSLI-Y暑期汉语文化夏令营圆满结束,14名来自美国各地的优秀高中生参与了为期六周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所有课程均以线上直播互动形式完成。

美国NSLI-Y项目为美国优秀高中生提供学习外国语言和了解外国文化的机会,由美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负责项目的运行。我校自2016年开始与美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为项目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已累计培训6批共计143名学员。2016年至2019年暑期,该项目学员均实地来到古城西安,通过寄宿家庭、课堂教学、文化体验和参观等多种形式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按照项目要求,学员结业回国后须参加美国外语教学学会组织的OPIc考试。结果表明,我校参与该项目的学生,汉语水平均得到显著提升。2020年起因疫情影响,夏令营移至线上举行,在我院教师的积极努力下,连续两年的线上培训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本期夏令营仍然延续线上模式。我院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就课程内容和形式与美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结合学生兴趣,对文化课程进行了调整,克服线上直播的种种困难,增设了烹饪和书画等互动性强、学生参与度高的课程,让学生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受到学生的欢迎。

此外,我院还积极利用该项目搭建语言文化交流平台,助力中外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多名学生,通过线上平台与美国学生开展双语交流活动,在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方面互相帮助,在文化分享和交流中增进彼此的了解。

线上中文课课堂

线上文化课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