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建引领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9:27]    阅读次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教师提出的要求,做好教育这门“仁而爱人”的事业,622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太白校区召开党建引领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围绕“应对新挑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学生新举措”发言。大家主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好“中国文化”和“中国概括”两门国情教育课程等方面,交流探讨了在国际学生教学中改革创新,不断采取新举措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探索、调整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式和教学管理模式等内容。

任惠莲在总结中强调,党支部召开本次会议,是贯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的举措之一。部(院)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去年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的相关精神,在国际学生课程思政与汉语教学、专业课教学内容融为一体上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注重因材施教,在润物无声中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引导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用自己的亲眼所见和亲身体会向更多的人讲好中国故事。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驱动,持续将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作为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我校120周年校庆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评选了本年度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交流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