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部(院)党支部举办“培养新时代斯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 09:57:12]    阅读次数: []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6月23日下午,国际部(院)党支部书记任惠莲同志结合支部特点,以“培养新时代斯诺”为主题,为部(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任惠莲同志全面分析了我国国际传播现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的重要论述和以埃德加·斯诺为代表的国际友人80多年前对中外交流和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了系统阐述。她指出,国际部(院)早在2017年,就策划并成功举办了“感知中国·国际学生新西行漫记”活动,引导国际学生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今年4月,国际部(院)党支部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红星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我党在延安时期开展中外交流的历史。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从事中外合作交流和国际学生教育的一员,国际部(院)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岗位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国际化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继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以外教、国际学生为重点,着力培养知华、友华并能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国际人才和传播中国声音的“新时代斯诺”,引导他们主动为中国发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全体教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加深入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接续和发扬斯诺精神,传承先辈友好事业,积极向国际社会宣传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大力量”。

“培养新时代斯诺”专题党课会场

“感知中国·2017国际学生新西行漫记”启动仪式合影

2021年4月国际部(院)党支部在延安红星园斯诺铜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