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互联网+国际物流”案例分享会在线上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08:09:16]    阅读次数: []

6月6日下午,我院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学生的“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互联网+国际物流”案例分享会在线上进行。讲座邀请了喀什启路国际贸易公司的国际物流经理魏宁作为分享嘉宾,30余名国贸专业本科国际学生参加了交流,会议由杨煜老师主持。


魏宁经理结合个人职业发展历程及物流公司的具体运营方式,讲述了中国-中亚国际公路物流的实际情况,具体介绍了综合保税区涉外物流的通关模式、流程以及现代国际物流环境。特别指出,在全球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通关、全机械化大幅度提高重箱的换装效率等物流作业中的创新升级,对于国际物流有强大的推动作用。最后,魏经理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建中及拟建的中国连接中亚南亚国家的部分物流工程规划示意图。



讲座中,同学们表示,在课堂中之前学习过或正在学习“流通经济学”、“国际物流管理”等理论课程,但对实践中真正的国际物流并不了解。通过近距离接触走进课堂的企业家,大家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尤其是中亚国家的同学,对中国与本国的贸易实际有了更真实、具体的了解和思考。魏经理也从自己的工作感受出发,鼓励大家学好汉语、学好专业知识,中国和中亚各国之间的贸易潜力无限,国际学生一定会在未来的舞台上大有可为。

 

(注:“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是国际学生国贸专业多年以来开设的不定期常规系列讲座,旨在配合专业课程学习,邀请来自企业、机构等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嘉宾,和大家分享经济、管理、贸易等方面的话题,开扩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拉近课堂与实际操作的距离,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效衔接。学生们对这种学习方式表示很欢迎,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