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部(院)举办留守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7:34:45]    阅读次数: []

辛丑年春节将至,为了让寒假留守的中外师生走进中国春节文化,2021年2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精心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部(院)相关领导、老师及部分外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任惠莲部(院)长代表学院致新春贺词,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意义,并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抗疫期间我院优秀学生事迹,倡导师生牢记“公、诚、勤、朴”的校训,坚持“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共同组成坚强有力的抗击疫情共同体,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坚实有力的行动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联欢会上,外教和部院青年教职工一同演唱《新年好》,开启新春美好祝福;留守师生共同献唱《疫情过后》,表达坚持抗疫的决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书画老师手把手教学生们写福字,表达互相祝福之意及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大家一起学剪窗花、做灯笼,体会中国年的美好、和谐;师生其乐融融,互赠祝福和礼物,收获满满的关爱与温情。联欢会气氛热烈,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和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使留守的中外师生在异地他乡体验中国春节的欢乐祥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西北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