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郭宏毅一行来我校指导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0 17:27:08]    阅读次数: []

128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郭宏毅副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检查留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日常管理工作,任惠莲部(院)长及部(院)相关人员参加。

任惠莲部(院)长对省教育厅给予我校及时、有效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外籍师生教学、管理及疫情期间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她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学校来说非常重要,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外籍师生纳入整体防控部署,取得了较好的防疫效果。张银仓副院(部)长围绕留学生整体部署、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开学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目前已经开展和假期仍需持续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部(院)假期值班、门禁管理、学生打卡、校内外查宿等工作举措。

郭宏毅副处长在听取汇报时详细询问了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细节,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等方面要求,加强校内外学生管理,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措施要得力、到位,确保校内校外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祥和的假期。

检查工作结束后,针对相关要求,我部(院)紧接着召开留学生假期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会,留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参加,部(院)领导就假期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加强措施:一是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留学生突发事件预案,熟悉突发事件处理流程;二是对校内住宿学生,由辅导员每天掌握归宿情况,督促学生按时归宿,严禁晚归或夜不归宿;三是对外住的学生,春节前再进行一次走访检查;四是再次制作假期安全提醒微信推送,发给境内学生,反复提醒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注意事项。

说明: C:\Users\liuj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4e8d3896c06b9e96dab82f4d9a8c20.jpg

说明: C:\Users\liuj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5eb7887ee8413da5cf85a60fa860b.jpg

说明: C:\Users\liuj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80b71a65d12f9dea81a802f6ffd4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