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领导看望在校留学生并参加国际化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21:34:30]    阅读次数: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有170余名留学生一直没有返回自己的国家,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牵挂着他们的学习与日常生活。2021年1月17日下午,郭立宏校长、赖绍聪副校长来我院看望留学生,与留学生及离退休教职工和曾在学院工作过的老师们共叙国际化发展佳话,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友谊赛。

  为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表达感激之情,留学生们动手制作了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和甜点,盛情邀请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品尝。简单而独具特色的美食,让现场气氛温馨而美好,洋溢着暖暖的情谊。郭立宏校长、赖绍聪副校长与留学生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仔细询问疫情以来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做好科学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留学生们纷纷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利用这次机会,国际合作部(院)还组织了一场气氛热烈的NWU师生国际化传承与创新乒乓球友谊赛,留学生与校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近十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师生们在击打乒乓球的挥汗如雨中体验运动的乐趣,感受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的传承与魅力。此次乒乓球友谊赛,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激发了留学生们学打乒乓球的兴趣,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抗击疫情的斗志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