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西安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一行来我校国际汉唐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17 22:10:16]    阅读次数: []

7月17日下午,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强盛、副主任李晓燕一行来我校国际汉唐学院调研,校长郭立宏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陕西省政府参事、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主任荣、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建昌、沣东新城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以及国际合作部、博物馆、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等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立宏对西安市委外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呈现出“规模不断拓展,质量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的显著特征,希望继续得到市委外办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大开放办校力度,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

马建昌介绍了沣东新城文化商务区的相关情况;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从成立背景和初衷、新思考新定位、已完成的项目和活动、推进中的项目和方案四个方面汇报了国际汉唐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强盛对国际汉唐学院的发展建设和项目运作情况给予 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外办将整合资源,做好服务,积极支持国际汉唐学院办好中国文化博士、国际玄奘论坛、打造国际汉唐学院演艺团队等品牌项目;并提议国际汉唐学院和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遗产研究院进行对接,商议项目合作事宜。

随后,与会人员就国际汉唐学院的发展建设进行了讨论。岳钰认为,国际汉唐学院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要探究渊源,寻找不同文化的之间的联系纽带和共同之处,才能创造出打动人心的文化作品;赵荣建议,国际汉唐学院的发展要和中亚考古工作有机结合,重视境外考古的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拓宽渠道。

调研组一行座谈会前还参观了国际汉唐学院画室、茶艺体验室和中医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