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2020年美国VNSLI-Y短期班云端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30 10:52:53]    阅读次数: []


 

2020630日上午北京时间730,美国VNSLI-Y短期班云端开学典礼在ZOOM平台举行,本期共计19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学员、美国合作方工作人员及我院教师代表参会。

美国国家战略语言青少年计划暑期夏令营项目(NSLI-Y)由美国国务院举办,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监管, 旨在选拔优秀的美国高中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并送往国外,引导学生接受东道国语言训练和文化熏陶。我校自2016年起承办该项目,目前已成功培训4批次107名学员。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通过寄宿家庭、课堂教学、文化考察活动、语伴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经回国后考核,各批次学生的汉语水平均能平均提升2个等级,美方对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项目无法实现学生来华实地学习计划,但经过与美方近三个月的沟通,本年度该项目改在线上举行。学生将于77日开始,通过线上汉语课程、文化讲座、实地景点录播讲解、语伴交流等,进行为期五周的学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多名学生也将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本项目的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该项目是我院在疫情期间创新举措之一,也是短期语言培训项目线上线下相结合新模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