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承办2019“一带一路”国家中华文化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2/03 14:44:16]    阅读次数: []

12月2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国家中华文化高级研修班”在沣东新城国际汉唐学院总部举行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出席并致词,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国际汉唐学院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与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等丝路沿线国家的20位学员参加典礼。

贾明德代表学校欢迎学员的到来。他指出,中华文化海纳百川,两千年来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让中华文化不断吸收各国文化精华,成为人类文明共同的财富。陕西作为中国文化的发祥地,在深入研习中华文化方面有着独一无二的地域优势,西北大学和国际汉唐学院,愿意为建设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平台和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平台而贡献力量。他希望学员们在两周的学习中各有所得,未来一起为做好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而共同努力。

文通希望学员通过本次研修,领略中国文化之美,感受中国文化之雅,挖掘中国文化之致。他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提出了共同努力、以教育合作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殷切希望。

来自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的博士孟透宁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感谢中国教育部和西北大学。他说很高兴能来古城西安探寻中华文化的历史起源与现代发展,学员们虽然语言、风俗习惯不同,但有着热爱中国、热爱汉语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共同点。他希望和大家一道,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与中国在民间、人文、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我校国际学生表演了富有中国韵味的精彩文艺节目。

本次研修班是我校首次承办教育部国际司“一带一路”国家师资培训项目。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汉唐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优势,联合我校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精心设计方案,邀请了包括我校教师在内、陕西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也得到陕西省教育厅的指导和西安沣东新城管委会的支持。学员们将在西安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历史文化讲座、文化遗址现场教学和文化考察、体验等活动,部分课程和文化活动将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进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