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派代表参加马来西亚古晋中华中学校友会7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1:03]    阅读次数: []

119日晚,马来西亚古晋中华中学校友会(简称“中中校友会”)成立70周年庆典在砂拉越州古晋市隆重举行,中国驻古晋副总领事张阳、马来西亚砂拉越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出席庆典并讲话。我校贾明德副校长向中中校友会发去贺信,国际教育学院高淑君副院长应邀参加庆典并赠送由我院前副院长王维坤教授书写的书法作品,留学生代表星星受邀在庆典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中校友会成立于1949年,70年来为建设并长期支持包括古晋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在内的“独中”而筹募资金、开拓渠道,几代人竭心尽力、始终坚持,为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的传承、播扬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据中中校友会会长拿督黄国辉先生介绍,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高等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让古晋“独中”学子越来越向往留学中国。2000年以来,中中校友会积极做好桥梁工作,开始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输送优秀学生,陆续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中国著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我校自2014年成为中中校友会的合作伙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与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文化遗产学院等多方协作,先后开展多种交流活动,努力为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培养优秀人才。贾明德副校长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今后能与中中校友会携手,让中华文化广播海外,与其它文化和谐共生,共同为中马长期友好贡献力量。

庆典晚会上播放了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马来西亚籍毕业生蔡佳芯采访、制作的纪录短片,蔡佳芯还担任当晚大会主持人。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星星演唱了《大中国》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歌曲。西北大学培养的两位文化传播的美丽使者重聚海外,续写丝路友谊,还在互动环节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感谢,成为当晚舞台亮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高淑君副院长此行还参加了中中校友会举办的升学说明会,向当地民众宣传、介绍西北大学,受到与会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