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3:35]    阅读次数: []

2019年11月11日,我校举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熊建辉博士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机关各单位、业务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外事秘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惠莲主持。

在报告会上,熊建辉博士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分析讨论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与创新路径问题,论述了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本质内涵与外延、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进展新变化、当前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挑战、面向2035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使命新战略等问题,提出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格局下,高校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将国际交流与合作职能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职能使命深度融会贯通,不断构建学校全员国际化体系,充分调动每一位管理者、每一位教师和每一位学生在教育国际化中的主体性,积极服务于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于新一轮全面对外开放,服务于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助力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熊建辉博士的学术报告站位高远、富有前瞻性,对于教育对外开放实践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意义,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专题报告会前,我校举行了熊建辉博士受聘为西北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王正斌副校长向熊建辉博士颁发聘书,人力资源部李振海部长介绍熊建辉博士个人简介以及在教育学科领域的科研学术业绩。(图/马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