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13 11:28:01]    阅读次数: []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一行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12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Karen McCrindle和英汉翻译系副主任吴小燕一行二人访问我校。

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相关负责人以及翻译硕士学生代表在长安校区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与代表团一行就有关学分交换生、师资交换等项目进行了探讨。12日下午,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一行在太白校区国际合作事业大楼与代表团一行就更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学分项目拓展至3+1或2+2双学位合作项目、促进学生双向流动、建立中国中心等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吴小燕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一线教师及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进行了题为“举一反三十,温故而知新:再论对外汉语教学需要字少词多文长”的专题讲座,提出在教材生字太多、词组太少、文章太短的情况下,根据一课中有限的生字,引出相关的更多的词和词组,从而富有新意地创编出对话、长短文章。经过大量的组合、复现,学习者可加深记忆,顺利通过汉语初级阶段的难关。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始建于1827年,是北美大陆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最重要的研究性大学之一。世嘉堡校区(Scarborough)始于1964年,是一个综合性中型校区,占地300英亩。下设七个学院,包括:生物科学系、计算机科学及数学系、人文科学系、管理系、心理学系、物理和环境系、社会科学系。我校自2010年起便与该校区就地质、生命科学、城市与环境等领域在合作科研、短期互访之间开展了诸多合作,该代表团的此次来访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与交往。


undefined

      外语学院相关领导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undefined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undefined

           吴小燕女士做“举一反三,温故而知新:再论对外汉语教学需要字少词多文长”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