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08:31:42]    阅读次数: []

10月23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日活动,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为全体党员做专题党课讲座。

贾明德以“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情况、发展形势和推进路线”为主题,结合学校国际化建设,聚焦顶层设计、人文交流、国别区域研究、合作办学等四个方面详细全面的介绍近阶段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情况,分别从外事和经济角度分析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发展与国际环境因素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作为外事工作者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要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国际形势,积极做好应对策略,要聚焦学校发展战略,主动担当作为,拓展外事资源和外事平台,推进学科和专业领域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助推学校国际化建设。

专题党课之后,任惠莲书记与党员分享了近期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及与留学生、老师访谈调研中提到一些问题。她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院)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全体党员并结合工作实践,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但是,我们的工作仍有需要改进和完善之处,如何服务好学生、抓好课堂教学,以及趋同化管理与留学生诉求之间的矛盾问题,这要求我们要耐心、细心地和学生们沟通交流,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和办法,尽可能的帮助和解决学生们的合理要求。

最后,部(院)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意见收集、工作业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谈心谈话。


undefined

微信图片_20191024161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