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3 12:01:57]    阅读次数: []

10月11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任惠莲书记主持,部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银仓副院长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党支部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新精神和新要求

任惠莲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一文,学习陈云、朱德、周恩来同志坚持初心,自觉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国家与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奋斗一生的奉献精神与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品格,并观看了视频《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对西北大在深化人才培养、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努力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等方面的要求。

接着,任惠莲书记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她对《国际视野下的中华文化》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如何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之美,而非中国文化之深奥,就要按照国际标准,深入浅出的、直观的方式和形式进行传播,如果不能让原先并不熟悉中国文化的人,无障碍的接受,近距离的欣赏中国文化,则不能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播不被接受的美,是未实现的美。这要求我们在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中要善于结合国际标准与中华文化的实际特点,努力使两者完美的融合,才能以直观的方式把中华文化之美呈现在国际学生面前,才能使得国际学生们接受和喜爱,实现了中华文化之美,才算是真正做到文化上的传播和交流。

任惠莲书记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努力学习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自觉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奋斗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以身作则,杜绝盲目自大与自卑的文化心理。同时,要扩大视野,坚持平等的文化观,借鉴和学习国外文化交流传播的有益经验。在对外文化交流传播过程中,要注意传播方式改善和创新

最后,任惠莲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检视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不断地增强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191012082416.jpg微信图片_20191012082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