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张载祠研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10/12 16:58:48]    阅读次数: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25日下午,机关党委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眉县横渠镇张载祠进行实地研学。

张载是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创立了重要的学术流派--关学学派,他所重视的唯物史观、辩证思想、求实作风和政治情怀对后世有很深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横渠四句”,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及知识分子铭记中华民族创造的光辉历史和灿烂文明,担当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的文化使命。

一行人通过参观张载关学思想展厅,聆听张载生平事迹及现实意义讲解,集体拜谒张载像,观看张载文化碑廊等形式,温习了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深刻感悟了他所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通过实地研究学使大家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大力弘扬张载精神、传承关学思想,奋力追赶超越,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