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教育部来华留学工作专项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19 12:07:18]    阅读次数: []

9月17日下午,细雨初歇,日展云稍。教育部来华留学工作专项调研专家组成员高立平、郭凤林、任今今一行三人来我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一同调研。

专家组首先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调研指导工作会,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和校内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任惠莲部长(院长)主持。

贾明德致辞欢迎专家组来我校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西北大学坚持以“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同时将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西北大学在过去52年留学生教育培养的历史中,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留学生,对搭建中外友好桥梁、传播中国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将来华留学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不断给予政策、资金、人员的支持与倾斜,我校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留学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趋同化管理不断得到加强,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学校领导职能,统筹协调、解决好留学生培养教育方面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将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学校考核、评估体系,在更大程度上调动各职能处室及各培养院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42号令和50号令的精神贯彻好,执行好,助推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专家组专家介绍调研工作背景、调研形式。最后,任惠莲部长(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西北大学来华留学生工作情况。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专家对留学生、留学生管理人员、教师及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分批进行访谈,了解西北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的相关具体情况,并于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楼校会议室查阅了留学生管理、招生、教学培养、应急机制与舆情应对文件及档案。之后,专家组考察了西北大学留学生宿舍、多媒体教室、西北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体验实验教学中心等硬件设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