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上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8:35:22]    阅读次数: []

2019年7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任惠莲部(院)长主持。王国栋副长、张银仓副长、高淑君副长,以及各部分负责人部门成员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首先,部院各部门负责人、部门成员就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创新情况,以及对未完成工作情况进行了量化总结,并依次汇报。任惠莲部(院)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各部门上半年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弥补我校国际化短板重任的承担者,各项工作存在着任务多、压力大、工作忙的特点。虽然担子重,但在全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扩大对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国际学生培养模式、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和培养平台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有力地推动了部院的发展,为学校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任惠莲部(院)对部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的展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学校整合的机会,发展自己,做好学校大部制改革的表率作用。二是要积极学习调研。梳理部院学校国际化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要积极与教育部国际司教育厅国际处、留学生基金委和孔子学院总部等相关单位对接,为部院工作的开展创有利的环境。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各部门间工作的统筹协调,时时跟踪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对关键工作的监督,对工作中出现失误和不妥之处要进行及时有效地补救。注重关心与培养团队成员。主动了解和关心团队成员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满足和解决其合理诉求。

最后,任惠莲部(院)长强调部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集思广益,扩大共识,推动制定部院工作新机制、新方法、新举措。要坚持增强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引导,善于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并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结果为导向,量化与落实各项工作指标。

本次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地回顾了部院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在肯定和反思当中更清晰地了解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工作方法及要求部院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