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法国汉语教师暑期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10 15:54:23]    阅读次数: []

7月8日下午,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法国汉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出席并致词,国际汉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与来自法国各地的18位汉语教师参加仪式。

贾明德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法国学员的到来,希望研修班学员为中法人文教育交流合作增添崭新光彩,为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作出新的贡献。法国汉语教师尹冬茗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感谢孔院总部和西北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和良好学习环境,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也纷纷表达了能来古城西安学习的喜悦之情。我校国际学生表演了富有中国韵味的精彩文艺节目。

此次研修班是我校首次承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外国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也是继去年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教授来访后,我校与法国汉语教学协会的进一步合作。国际教育学院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优势,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学员们将在西安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内容包括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历史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等,部分课程和文化活动将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进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