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快捷汉语”创始人郝桂秀校长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5 11:09:07]    阅读次数: []

2019513日,国际汉语教育先锋品牌“快捷汉语”的创始人郝桂秀校长应邀在我院做了题为“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的创新与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淑君主持,我院30余位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郝桂秀,国际汉语教育界知名学者,和合快捷汉语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合语言文化教育培训中心总校长,快捷汉语国际教育出版社总编辑,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委员会成员,世界汉语教学研究会终身会员。2000年至今,潜心研发,致力打造国际汉语教育先锋品牌“快捷汉语”,以全新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法,开发适合不同人群学习的10个级别的核心课程,并针对国际汉语教师的构成特点打造标准化、专业化的本土化教师培训的课程体系。2017年,主持出版了系列教材《大李的故事》《生存汉语》《语音快捷通》等。

在此次讲座中,郝校长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视野中提出对外汉语事业的事业格局和发展目标,强调对外汉语教师应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架桥人”的使命,在新时代的机遇中,创新和发展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推进世界各国人民“语通、文通、心通”。郝校长通过自己多年的实践探索,提出了以“语感培养”为核心的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与配套教材研发的整套汉语国际教育体系,创造了“听说突破训练法”“视听说组合训练法”“顶针问答训练法”“隐含语法教学法”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配套教材,强调对学生语言输出和语感养成的高效训练,并现场进行了教学演示,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郝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切合汉语教学实际,富有创造性和启发性,大大提升了我院师生对新时代条件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认识水平,引起了对自身汉语教学与学习的反思。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讨论中圆满结束。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在教学改革、教师培训、教材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展开与“快捷汉语”的合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