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入驻沣东新城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2 18:30:59]    阅读次数: []

512日,以“畅享多元文化,传播丝路文明”为主题的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仪式成功举办。47个国家的6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文化艺术节。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乌克兰苏梅州政府州长尼古拉·克洛奇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俄罗斯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儿童事务委员会委员米罗诺娃•瓦莲京娜,乌克兰苏梅州政府州长助理、娜塔莉亚·列别德,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我校校长、国际汉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郭立宏,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出席仪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正式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郭立宏和马建昌为国际汉唐学院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我校(国际汉唐学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协办。活动共分文艺演出和文化展览两部分,共有47个国家展馆,我校承办了44个,共有21个文艺节目,我校留学生参演了14个。舞台上,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们纷纷亮相献艺,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美国等九个国家的同学们通过舞蹈串烧《丝路情》用世界语言讲述丝绸之路上发生的动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梦桃仙》《我的新衣》等节目将中国的传统曲艺和现代歌舞演绎得栩栩如生;泰国传统舞蹈《暹罗古典舞》、吉尔吉斯斯坦游牧民族舞蹈《天鹰游》、哈萨克斯坦民族舞蹈《马背舞》、乌克兰民族舞蹈《对话青春》等节目展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武术表演《中华情》《汉唐刀法》彰显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在展览环节,47个精品国别文化展馆通过照片、器物、音乐等形式呈现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展览内容丰富,展品包罗万象,多元化地展现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我校留学生们穿着各自国家的传统服饰,耐心地向参观者介绍本国的特色文化。

通过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我校留学生们展示、传播了各国的优秀文化和丝路文明,打造了各国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渠道、新模式,同时也展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谐团结、阳光健康、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际汉唐学院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重点提到的文化项目,旨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通过先行先试,建立一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的全新模式。学院由省教育厅发起,依托我校优质的教育资源进行建设,对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尤其是向国际青年群体展示中国魅力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20181219日,国际汉唐学院签约入驻沣东新城。国际汉唐学院的建立,也将实现国外有“孔子学院”,国内有“国际汉唐学院”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双品牌的大格局,是陕西在自贸区内积极进行文化教育创新探索的重要成果。国际汉唐学院每年将组织超过5场的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让世界各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也向中国展现世界文化多样魅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