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约翰·坎普兰教授与我院留学生展开深入对话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5:25]    阅读次数: []

2019年4月18日1992年普利策专题新闻摄影奖得主,美国最有成就的纪实摄影家之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约翰·坎普兰应邀做客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我校来自15个国家的35名留学生以“跨文化交际“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对话交流会上,约翰·坎普兰教授以一个跨文化传播学者的视角,向留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接触不同文化时的经验。他向与会师生介绍自己获奖作品《21岁美国人》的主题拍摄。图片讲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他认为用镜头记录世界各地的文化传统,能够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搭建一座相互理解的桥梁,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同时,约翰·坎普兰教授也向同学们表示,西北大学的留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多种多样的文化国际教育学院汇集、融合,因此,更需要大家用珍惜的眼光去看待美好的事物,用包容的眼光去看待冲突。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格言:“我看得越多,越发现自己所知甚少”,因此对待世界要始终保有一份谦逊的态度。

与会的留学生们依次向约翰·坎普兰教授介绍了自己,提出了所思考的关于跨文化交际的相关问题,与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