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8“星耀西大”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7:35:37]    阅读次数: []

20181227日晚,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学院、国际汉唐学院在太白校区举办2018“星耀西大”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文化遗产学院王建新教授、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岳钰教授、学工部副部长史伟、教务处副处长刘春雷、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部长(院长)任惠莲、副院长(副部长)张银仓、副院长高淑君及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任惠莲代表部(院)在颁奖典礼暨新年晚会致辞,总结了2018年我校在国际化和留学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对获得表彰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所有留学生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最后,她还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王建新教授和岳钰教授在讲话中就如何提高学术水平和如何领悟、传播中国文化,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嘱托。

颁奖典礼暨晚会颁发“西北大学国际学生之星”、“西北大学优秀留学生”奖、“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优秀展馆、优秀节目奖和“第三届国际学生联合会”干部聘任书四个方面的奖项和证书,乌兹曼、白振国等28名同学被授予“西北大学国际之星”称号;木阿、白婉淑等23名同学被授予“西北大学优秀留学生”称号;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9个国家的展馆和节目被评为优秀展馆和优秀节目,以白婉淑为首的21名中外学生被聘任为“第三届国际学生会”主要成员。

白振国、白宛淑、李优等代表受到表彰的留学生上台发言,表达自己获奖的喜悦、对学校培养的感激、感恩之情以及今后继续努力,做好留学生楷模和表率的决心。已经毕业回国创业和奋斗在中国文化传播、汉语教授一线的留学生,也纷纷发来视频,表达对西北大学的感恩与思念之情,并再次唱响他们自己的口号“世界那么大,我只爱西大”,将颁奖典礼暨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我校国际学生在学习、创业、学生活动、艺术表演、汉语比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许多优秀留学生,为树立典范,弘扬正能量,增强榜样力量,鼓励国际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在校国际学生和国际学生校友开展了“西北大学国际学生之星”评选活动。2018年共评选出“学习之星”、“创业之星”、“文化传播之星”、“艺术之星”、“汉语之星”、“爱心之星”六大类28名留学生为“西北大学国际学生之星”。

1.jpg

任惠莲部(院)长新年致辞

2.jpg

王建新教授讲话

3.jpg

岳钰教授讲话

8.jpg

 武术/戏曲表演:《中华国粹》

7.jpg

合唱:《西北大学校歌》

5.jpg

颁奖

4.jpg

晚会主持

6.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