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汉唐学院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发布时间:[2018/12/20 17:12:17]    阅读次数: []

12月19日上午,国际汉唐学院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签约仪式在沣东新城举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范永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以及陕西师范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留学生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汉唐学院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是学院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节点,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际汉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统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文化和教育传播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出一个国际人文双向交流的高端平台。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国际汉唐学院是根据国务院对陕西自贸区整体方案的批复意见,由省教育厅发起,西北大学和省内高校、沣东新城等单位共同实施的陕西省重要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推广项目,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广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鼓励社会机构和个人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院开放的平台,颂扬中国传统文化优秀品质,揭示中国传统文化美丽形象,丰富中国传统文化高雅内涵,引领中国传统文化时尚标杆,形成中外人文交流和教育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

活动期间,召开了国际汉唐学院理事会筹备会和发展战略研讨会,郭立宏出席签约仪式和筹备会并发表讲话,奚家米代表国际汉唐学院和沣东新城管委会签署了入驻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任惠莲代表国际汉唐学院正式发布了面向全球征集学院文化标志(Logo)、学院发展战略规划及高级管理团队选聘的公告。

活动当天下午举行了国际汉唐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西北大学韩养民教授、徐卫民教授、史党社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令福教授、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马文国主任、陕西省文物局刘合心研究员、西安市申遗办王智副主任、西安晚报郭兴文教授、周媛部长、西安电视台丝路栏目张晓良总监、陕西广辉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纪伟广总经理、陕西省农业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孙斌站长、西安曲江会展集团黄晓峰等汉唐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经过热烈的讨论,认为学院的创办是重振汉唐雄风之壮举,应充分发挥学院和陕西自贸区的多重优势,以交流为重点,让汉唐文化走出纸书,活起来,闯一条新路。

国际汉唐学院项目是由陕西省教育厅发起成立、西北大学牵头、省内高校全员参与创建,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设立的“一带一路”国际人文双向交流高端平台。根据国务院的批复以及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国际汉唐学院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国际汉唐学院采用“平台建设、项目运作、分步实施”的运作模式。学院依托陕西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大学、文化机构联合办学,推动国学、中医、茶道、武艺、戏曲、书画、礼仪、音乐、服饰、工艺等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走进来”。学院的建立,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多元文化理解与包容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陕西“国风、秦韵”传统文化品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DSC_7875_副本.jpg



任惠莲部长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讲话

undefined

校长郭立宏致辞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代表国际汉唐学院和沣东新区管委会签署入驻框架协议

undefined

国际汉唐学院文化标志及高级管理团队全球征集仪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