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院国际学生经贸论坛开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0 10:10:08]    阅读次数: []

近期,我院邀请多位嘉宾来院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开展了“国际学生经贸论坛”系列讲座,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业兴趣,开拓专业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25日下午,周春斌老师受邀在我院三楼智慧课堂为留学生进行了题为“How To Do Business In Europ”的讲座。作为法国国际学生交流项目的负责人及商学学院教授,周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欧洲工作和实际生活中的经验,讲座引起了到场40多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很大的兴趣及进一步的沟通探讨。


undefined

周春斌老师讲座

11月13日下午,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亚太办公室项目经理毛天羽先生受邀来我院,为国际经贸专业生进行了题为“从国际组织的视角看进口博览会”的讲座。讲座主题为当期热点,也非常受专业学生们的关注。毛天羽先生从刚刚参加完会的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带来了许多新鲜资讯,也结合自己多年在国际组织中的工作经验与学生们展开了畅谈,讲座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互动提问热情。


undefined

毛天羽先生与国际学生讲座后合影

12月6日下午,营销咨询专家肖国强老师受邀前来我院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国际学生进行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营销的变革”的讲座。在讲座中,肖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与实践经验,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营销理念和方式的变化及未来趋势,指出一切营销要素都在不断重构中,各种新媒体所带来的潜入式的互动已不觉成为营销过程中重要的连接方式。学生们表示受益颇多。


undefined

肖国强老师讲座

学院将继续通过定期邀请相关学者及企业家走入课堂,使国际学生可以获得更多本专业领域内的实际资讯,进而促进专业培养效果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