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马来西亚古晋硕士班暨古晋教师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08:35:38]    阅读次数: []

2018年12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古晋硕士班暨古晋教师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出席并致辞。研究生院、交流学院、文学院、新传院、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52名马来西亚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贾明德副校长代表西北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北大学位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学校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学生和人才培养,与古晋中华中学校友会于2014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在学历生培养、中国文化推广等方面为中马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他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悉心感悟中国文化和汉语的魅力,将一个真实的中国、有韵味的西安故事带回马来西亚,讲给更多的人听,成为新时代搭建、传播中马友谊和文化的桥梁与使者。

马来西亚古晋硕士班学生代表许庆喜表示,全体学生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希望通过在西北大学的学习,加深了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古晋教师研修班学员代表拿督黄良杰在发言中感谢西北大学在为本期研修班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与服务,所有学员都会抓住学习机会,提升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力。

马来西亚古晋“中华文化硕士班”项目,由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文学院、新闻学院等共同设计、联合培养,采用互联网远程授课与面授相结合的形式,是我校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实施对外开放办学战略的过程中,创新来华留学生培养模式的新尝试。该项目与古晋教师研修班项目一样,都是致力于培养熟悉了解中国文化的高端人才,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东南亚地区的长期、深入推广和本土化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